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正文

研究生培养

内蒙古农业大学2022级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土默特右旗田野调查”启动仪式
2023-06-20 18:55  



2023年5月22日,内蒙古农业大学艺术设计领域全体导师、2022级专硕学生一行40余人赴土默特右旗开展田野调查,并于当天上午10:00举办了调研启动仪式。仪式在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共建单位)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土默特右旗文旅广电局、土默特右旗史志办、内蒙古龙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相关领导、负责人。

会议由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武建林主持,首先由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学科负责人张欣宏发言,向各位领导及同学讲述了学科“文工交汇”的发展历程,并说明学科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立足本土文化、培养服务乡村振兴的办学理念。本学科自2020年起,连续3届艺术硕士生深耕地域文化,分别对阿巴嘎旗、察右后旗、呼和浩特等地开展设计调查及设计服务。随后毕力格巴图教授介绍了本学位点专业设置及设计实践情况。

启动仪式中土右旗文旅广电局为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师生播放了敕勒川文化片、汇总了文旅基本资料,从不同角度做了专题介绍。杜磊局长介绍了旗文化旅游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旗委、旗政府在文旅工作中的成绩和今后的工作安排。李雪容副局长分析了本地文创产品开发中的瓶颈问题,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土右旗IP品牌建设。史志办主任高景哲为同学们梳理了传统农业智慧及农业文明、敕勒川长城文化,并引导学生拓宽视野从传统文化中寻找设计思路。文化顾问戈亘指出本地文化创意产品应在已有成果基础上向高端化发展。张世平董事长以自身创业经历总结了创新创意的重要性。

本次启动仪式是艺术硕士学科点“土默特右旗在地文化设计实践”的良好开端,今后将与土默特右旗文旅部门建立深入合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