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优势特色专业>>正文

优势特色专业

特色专业——家具艺术设计
2023-03-16 16:14 艺术设计系 

优势专业建简介

我系家具艺术设计专业于2018年12月12日获批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优势专业建设立项,经过4年多时间的努力,专业建设及学科建设基础扎实,逐步形成了“会制作、擅设计、强工艺”的人才培养特色;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形成了“理论+实践”的立体化教学内容体系;落实了“现代职业教育”理念,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1、坚持立德树人,切实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将“工匠精神”贯穿教学全过程,全面培养家具产业合格人才。

2、以服务全国家具企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合理规划专业培养方向,形成了“会制作、擅设计、强工艺”的人才培养特色。重点突出家具制品产业核心职业技能培养。

3、以专业技术方向的人才培养目标为依据,从职业教育特色出发,不断优化家具艺术设计专业课程体系结构,实践教学占总学时56%,构建了立体化的教学内容体系。

4、落实现代职业教育理念,以实践能力为重点,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开展技能培训,并建立考核评价体系,注重青年教师培养。与中国家具协会建立合作,对接行业标准,完善自身知识结构,夯实专业技能,提升专业能力。

5、注重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企业与学院共同承担核心专业技术课程教授工作,与行业头部企业共建产业学院。积极搭建就业平台,与8家企业建立稳定长久的合作关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