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优势特色专业>>正文

优势特色专业

工艺美术专业介绍
2023-03-16 16:12 艺术设计系 

工艺美术专业介绍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工艺美术专业是建立在振兴传统手工艺和产教融合的背景下,2020年开始招生,学制四年,毕业授予文学学士学位,报考该专业需取得艺术类专业统考合格。

工艺美术专业以皮革工艺、金属工艺、陶瓷工艺、纤维艺术为主,综合其他传统工艺研究教学,教学围绕工艺基础的学习传承和现代创新设计开发的育人融合,培养面向工艺美术行业与文创产品设计等企业,培养精工艺、懂创新,竞争力强、有一定自我发展和创新能力,具有工艺美术职业素养的高技能型人才。

现有专任教师8人,聘请自治区级工艺美术大师5名,亲授工艺基础课程。校内实训条件完善,建设有工艺美术实训室、陶瓷艺术实训室、数字打印实训室、美术基础实训室、摄影实训室等10多个校内实训基地,有完整的实训设备和实训材料。与企业建立3个实践教学基地,充分发挥优势资源互补,岗位工作任务有机地融入课程内容,有效解决了就业磨合和岗位适应的问题。

工艺美术专业的毕业生可在工艺美术相关行业、文创产品企业、工艺美术工作室等的设计部门从事设计与制作,能够独立从事皮革、纤维、金属、陶瓷等工艺美术品的设计创意与制作,并且能够在相关行业自主创业。主要课程有工艺基础、电脑软件设计、陶瓷艺术、金属工艺、皮革工艺、3D打印技术、创意设计与产品开发、工艺调研、

民间美术、装饰图案设计与应用等。

专业建设中进行了深度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新时代发展的探讨,与文化旅游、工艺美术、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相关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导师制教学、岗课赛证融合等特色教学模式,有效的推动高技能型人才培养,熟练的掌握工艺技术和实践技能,具备较强的创新设计能力和数字化软件设计的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