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浦江经验”、“千万工程”经验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2023-06-12 19:36 艺术设计系 

 

 

6月6日晚上7点,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在资料室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和《“浦江经验”的真理力量与实践伟力》,对《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研讨。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郗福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教工党员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造就了浙江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是改善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信访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不断增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高度自觉。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学到位运用好,把握蕴含其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党建引领、因地制宜、系统谋划,强化统筹协调,扎实抓好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全体教工党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入自学浙江经验,学习掌握“千万工程”所蕴含的理念方法,强化使命担当、提升能力本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随后,由艺术设计系武建林主任领学了《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强调: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全体教工党员围绕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担负新的文化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新征程上,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为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力量,更好担负起新时代的文化建设使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