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广告设计教研室>>正文

机构设置

王锋2020年处级干部考核
2020-09-07 18:51 艺术设计系 



姓名

王锋

性别

民族

满族

出生

年月

19809

技术

职称

副教授

现任

职务

艺术设计系副主任

任职

时间

20141

主要工作职责

协助系主任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分管教学管理工作

2020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民族工作、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和自治区相关决策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贯彻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情况

按照学院党委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教育要求,积极参加培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好的践行守望相助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落实自治区有关的民族政策,尊重各民族的习惯,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入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发展成就。

二、意识形态责任落实情况

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好意识形态工作。认真学习,统一思想。深入研究,明确责任。健全制度,狠抓落实。加强队伍建设、结合基层党建、发挥党员作用,激发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动力。完成艺术设计系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动员全系教师积极参与到课程思政建设当中,20201位教师获批院级课程思政一流课程建设。

三、重点任务完成情况

协助系主任认真做好教学管理工作,承担了教学日常管理、教学档案的整理、学生上课秩序、师资培养等各项工作,顺利的完成了任务。

(一)学科建设方面

1、根据艺术设计系的优势学科凝炼学科方向,形成以专业硕士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产品设计专业为优势,重点打造工艺美术和视觉传达专业,努力办出特色的格局。2020年新增工艺美术本科专业,目前艺术设计系有一个专业硕士点、四个本科专业和三个专科专业,形成了初具规模的学科体系。

2、完成了7个专业,27个班级,622名学生的教学任务和日常教学管理工作,没有出现任何的教学事故。

3、每学期定期组织常规检查。召开专门会议,成立艺术设计系检查领导小组,认真研究需要检查的各项工作,将有关任务进行了分工,协调配合。重点检查教师教案(讲稿)编写及课堂教学情况;使用信息化技术辅助教学的情况;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的制定及执行情况;教师新开课程课前准备情况;有无教学违规现象(未经批准的调、停课,随意改变上课时间和地点,提前结课等)重点检查教学进度、教学内容是否符合授课计划;检查各专业是否按照教学计划安排实训(验)教学以及期中实际完成进度;教师实训(验)教学资料的准备情况,实训教学环节的安排、记录等原始资料;检查系部领导及教师互听课评课情况;重点检查开学以来教学研究活动计划、活动内容及落实情况;检查各专业教学观摩档案和理论课试卷归档工作检查所有实训、实验课程和实习基地教学组织情况检查实训室建设具体情况;教材出版及获奖情况;学业预警、留级学生学业帮扶管理相关工作,结业生相关工作的管理情况。

4、与包头市东易日盛装饰有限公司和内蒙古苏德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将实际设计项目引入教学。

5、根据学院听课安排实行全系教师轮流听课制度,由系部教学管理办公室对全系教师安排听课时间。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每学期听课不少于6学时,教师每学期听课不少于4学时,听课单和听课内容汇总。

6、定期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研究教学方法与教学改革。聘请专家成功举办专业讲座4次,师生反向很好。

7、完善课堂质量提升计划,因为疫情的情况,今年上半年课程为线上授课,同时组织教师线上听课和参加培训,查找问题,互相学习完善线上授课经验,课后对存在问题进行交流解决,使教师的线上教学水平得到很大的提高。在线上课程的基础上完成了线上教学资源库的建设,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对教学的反馈,加强对实训课程各个环节的监督和管理,大大提高了课程的教学效果。

8、完善了我系8个实训室4个工作室的制度建设,加强了实训室的管理。同时木作手工艺工作室聘请木作工艺大师向师生传授手工艺木作技艺。

(二)人才培养

1、完成修订环境艺术设计、家具艺术设计和数字媒体艺术设计3个专业的教学计划,同时完成高职扩招的教学计划的修订和教学任务的设置。

2、成功举办了2020届线上毕业生设计作品展,同时参加了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文创设计作品展,展出质量优秀。

3、组织并邀请相关专家和教师,制定了艺术设计系工艺美术专业的教学计划。

4、将学院红酒标设计项目和企业合作的项目引入教学,让学生们通过实际项目来检验自己学习的成果,教学效果反响很好。

5、建立、健全了导师制实践教学模式各项文件,进一步落实艺术设计系导师制培养模式。开展导师制的阶段性检查工作,成立检查小组,负责各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定期安排学生座谈,评估每位指导教师施行导师制工作情况。定期组织教师对导师制培养进行汇报,并确定每一位教师的研究方向,对将来指导学生明确了思路及发展方向。完成了各专业课程的教学观摩,整体效果良好。

(三)师生获奖情况

1、教师获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得“弘扬蒙古马精神”创意设计作品征集大赛《产品设计类》二等奖。

2、教师获2th内蒙古邮政创意大赛“蒙古马精神” 主题创意作品二等奖。

3、学生获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文创设计大赛入选奖10余项,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4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超星杯”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比赛暨第十七届教师技能大赛获团队三等奖及优秀奖。

5、教师获内蒙古自治区室内设计双年展并获得金奖。


(四)科研工作

成功申报外观专利2项、获批内蒙古自治区规划办青年项目1项、自治区教育厅项目3项、校级项目1项、院级教改项目1项、校级示范课程1门、一流课程7门、副主编教材1部、发表论文12篇,其中核心论文5篇。

(五)师资队伍建设

1、受疫情影响,系部教师共参加线上培训95次,其中家具设计教研室8名教师于2020125日—6日,全部线上参加“2020中国家具专业学科教育与发展研讨会”。

220201214日—17日邀请国际木文化学会龚建俊先生来我院对张振等8名教师进行木旋技艺培训。

32020111日—28日,派1名教师参加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桦树皮制作技艺研修班”。

42020年教师1人晋升教授,1人晋升讲师。

(六)实验室建设

1、完成家具实训室木作工坊建设。

2、完成工艺美术实训室建设。

四、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情况

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党风廉政建设“八个禁止”、反腐斗争“十八字”方针、从严治党六条经验,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从严要求自己,在教师考核评定、教学任务制定与执行,教学质量评估、学生评奖推优、奖助学金评定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工作勤恳、生活简朴、作风严谨、强化廉洁自律,坚持做到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加强党性锻炼、作风养成和能力建设。

五、努力方向和不足

1、政治理论学习和研究有待加强。

2、对意识形态工作具体举措研究及推进力度得还不够深入。

3、推进工作落实的措施还不够多,工作中还存在“重部署、轻落实”的现象,督促落实的力度有待加大。

4、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加强课程建设,积极参与和融入地方经济文化发展,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工作。

六、下一步工作思路

1、提升办学质量,形成专业特色,重点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质量。

2、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工作,加强视觉传达专业与工艺美术专业的校企合作。

3、从核心课程入手,有计划的进行课程建设,每个专业选两门核心课程作为重点建设。

4、积极推进四个工作室(环境艺术设计教师工作室、蒙古族图案设计研究工作室、木作工坊工作室、工艺美术工作室)的工作。

5、加强师资培养,制定每一位教师的研究方向,继续执行导师制教学。引导教师积极申报科研课题,提高申报课题的质量与数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