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首页

艺术设计系组织毕业生开展 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4-03-21 18:18 艺术设计系 

为了帮助毕业生更好地应对毕业压力和面对未来的挑战,艺术设计系于2024年3月18日晚8:30在图书馆报告厅为2024届毕业生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郗福兵主持,邀请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侯振虎教授在线上讲座,同时在腾讯会议为不在校的实习毕业生同步直播。我校全体2024级在校毕业生和外出实习毕业生线上聆听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侯振虎教授结合毕业生的心理特点开展了主题为“美好生活视域下的高质量友谊:大学就读期间的收获与维系”的心理健康讲座。讲座内容围绕“学界关于友谊内涵的理解”“友谊产生终止的秘密何在”“友谊的内在结构维度研究”“友谊层次模型与友谊质量”以及“高质量友谊七大标准呈现”五个问题展开。侯教授还为同学们讲解了毕业后可能会遇到的各种挑战和困难,以及压力下可能出现的各种心理症状,并提供了相应的应对策略以及建议。

通过这次心理健康讲座,不仅培育了同学们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更放松了心情、树立了信心,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应对毕业后挑战和压力的有效方法以及建议,让同学们用更加积极的情绪、更加阳光的心态迎接今年的毕业季。

艺术设计系

2024年3月1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