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首页

再结硕果,我系罗玉彬同学获国际青年家具制作邀请赛(中国区)选拔赛二等奖
2017-11-20 10:29  

 

   11月20日,经过连续四天共计27小时的激烈角逐,第六届全国高职高校学生木作技艺竞赛暨2018世界木材日国际青年家具制作邀请赛(中国区)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竞赛由国际木文化学会联合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共同主办,中国-东盟博览局秘书处和广西大学承办。

 

 

 

   担任竞赛的评审专家为“精细木作工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杨金荣先生、日本熊本大学教育学部杨萍教授和世界技能大赛“家具制作项目”中国首席专家刘晓红教授。 三位评审从设计与创意、制作技能、作品完成度、精度和质量、结构稳定合理性等方面综合考量,竞赛要求现场手工制作命题木制品,分为个人和合作项目两部分,个人项目主题为设计和制作“一件在展览会上使用的椅凳家具”;合作项目主题为设计和制作“一件具有实用价值的桌案类家具”。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8所高职高校的19名选手参加,最终院艺术设计系的罗玉彬同学喜获个人项目二等奖!郑缇全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我院艺术设计系也一直以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为己任,坚持新时期的办学指导思想,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以专业建设为重点,坚持规模、质量、结构、效益协调发展的办学思路,坚持内涵发展,注重质量提升,努力建成我院最优秀的专业以及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能够展示我院学生的风采及精神面貌!

  本次竞赛选手们用智慧和汗水铸就了构思巧妙、独具匠心、风格各异的作品,这是一次难忘的践行木作传承与创新之旅,也让我们看到传承中华木作文化后继有人、未来可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