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首页

2017年中国家具专业学科教育与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7-11-20 10:18  

   2017年11月10-11日,在北京林业大学召开2017年中国家具专业学科教育与发展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业出版社、国家林业局院校教材建设办公室主办,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家具与室内装饰》杂志社协办。来自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中南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等30多所高校木材科学与技术、工业设计、家具设计艺术设计等家具相关专业的领导学科带头人、专家、教师1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骆有庆、中国林业出版社总编辑刘东黎、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出席会议并讲话。

                                 开幕式现场

   我院郑缇全老师参与此次会议。分组讨论时阶段,提出两个问题:一是高职高专院校家具设计专业发展方向。二是探讨家具设计专业学生就业发展方向。

 

 

 

 

 

 

 

 

 

 

 

 

 

 

 

 

 

                                  分组讨论现场

 

研讨会达成了多项共识,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国家应有力推动家具专业教材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我国家具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学科核心竞争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