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首页

用IP顶层设计打造品牌及产品之路——刘峰
2017-11-10 15:01  

 

2017118日,应内蒙古农业技术学院的邀请,北京闪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CEO刘峰、北京清水爱派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设计总监杨伟勤和建筑摄影师杨晓峰在我院的报告厅进行了学术讲座。

 

刘锋兼任国际旅游投资协会首任轮值会长、国际休闲经济促进会副主席,主持了百余项省地市旅游发展规划,并先后在《新华文摘》、《改革》、《国家地理杂志》、《旅游学刊》等期刊上发表各类论文200余篇,出版有专著7部,编著10余部,多次获得国家奖项。

杨伟勤是高级工程师、高级室内建筑师,高级工程师G145516、高级室内建筑师A081710SA44007220033月至20049月任北京清水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师;20049月至201012月任北京清水爱派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室内设计部主任设计师;20111月至20154月任北京清水爱派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装饰设计工程部副经理;20154月至20161月任北京清水爱派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装饰设计工程部副经理;20161月至今任北京清水爱派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室内设计部经理;20163月至今任北京清水爱派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主持多种室内设计,其面积高达49.5万多平方米。参与过大量国际及国内的多类设计。曾担任深圳盐田国际办公楼、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项目驻现场设计师。荣获过大连体育馆荣获2010年中国建筑装饰优秀设计奖一等奖、安妮女王销售中心2011金堂奖年度十佳及2011年中国室内设计大奖赛商业工程类银奖、徐州音乐厅2011年中国室内设计大奖赛文教工程类银奖等奖项。

杨晓峰曾从事室内设计,现为专职建筑摄影师,从事商业摄影。用建筑师的思维和敏锐,通过图片的形式来呈现建筑及室内设计的精髓,诠释设计的内涵及思想,擅长以设计师的视觉理解建筑空间。

刘峰发表了极具亮点的讲话内容,从三个递进维度,探讨了在新零售时代如何用IP思维去引爆消费流量。

NO.1 “如何理解新零售+消费升级的市场态势?

  从传统渠道到网络渠道,又再回归到实体渠道。这一个过程不是一种简单的重复,而是螺旋式发展。

  随经济收入,80-90后成为消费主力,整个消费形态和消费方式都进入升级时期,消费从追求方便、高性价比,上升到消费内容、消费文化、消费精神体验的新阶段。

  过去,消费入口分为流量入口和价格入口,而如今消费者会因为其各自的个性和价值观去进行消费,而这便是消费的“人格入口”。

  新零售时代应消费升级而生,从O2OOAO,从对立走向相辅相成,是零售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消费者需要内容,企业要创造内容,这就是IP经济,IP经济就要有IP思维。

  基于内容营销的全面发展,线下创造场景,创造体验,运用IP,打造IP,就是必由之路。

NO.2 “什么是场景消费?是娱乐场景吗?

  过去受制于技术和条件,内容感受是消极的、被动的观赏阅读和吸收;现在,随着技术和网络的改变,可以操作,可以互动,可以角色代入,甚至可以从原本的生活里抽离出来。

  所以,不应该理解场景消费为娱乐,因为优秀IP的内容是丰富的、有深度的,沉浸在其中不仅仅是娱乐,是一种多维度的精神体验。正因多维度、更具有层次性,才会吸引消费者,才有消费流量汇聚到场景之中。

从单纯的体验向场景体验深入发展,创造更多层次、更有情感和更加跨界的元素,就是场景消费的使命。

而在线下,构成了场景消费的五大核心体系,便是主题展、快闪店、乐园、嘉年华、主题街区。

从小到大,从即兴到长时运营,覆盖人群由家庭到个人,乃至根据不同价值而衍生的各种垂直社群,都能够在场景中找各自的归属和“精神堡垒”。

纵观整场报告,老师和同学们的反响异常热烈,报告间隙的讨论过程十分精彩,也激发了学生们的求知欲望。通过此次的学术讲座,丰富了大家的知识,拓展了同学的视野。充分达到了本次学术讲座的目的,也让我们由衷的期待下一次的学术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