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首页

由我系主办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内蒙古剪纸艺术代表性传承人作品巡回展圆满成功
2017-06-15 09:19  

 

2017613日上午10点,由内蒙古剪纸学会、农大职院、农大艺术设计系、农大蒙古族工艺美术研究所主办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内蒙古剪纸艺术代表性传承人作品巡回展在我院体育馆一楼大厅开幕。本次活动展出时间为2017613日至616日。活动展品为内蒙古两位国家级民间剪纸传承人和16位自治区级民间剪纸传承人等的120余幅剪纸作品。

内蒙古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会长、内蒙古剪纸学会会长、中国剪纸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段建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剪纸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刘静兰,包头市非遗中心主任闫可舒,土右旗文化馆馆长刘恩宽,土右旗敕勒川博物馆馆长赵峻峰,内蒙古农业大学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郑宏奎,学院党委书记王效亮,院长高聚林,以及学院各职能处室的相关领导和老师出席活动的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冯贵宗主持。 

此次活动以“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主题,以“传承非遗”为口号,致力于“在生活中弘扬,在实践中振兴”,在保护与传承非遗的同时,展现生活智慧,振兴中国传统工艺。在开幕式中内蒙古剪纸学会会长、中国剪纸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段建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剪纸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刘静兰向农大职院赠送了自己的剪纸作品。 

2016年9月,国务院决定把“文化遗产日”调整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认识,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文化部决定在2017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集中开展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经文化部非遗司遴选和推荐,内蒙古非物质文化遗产——内蒙古剪纸艺术代表性传承人作品巡回展列为1700项非遗宣传活动之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