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首页

关于举办“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首届高职高专艺术作品大赛”的通知
2016-12-04 13:49  

各委员单位:

   为加强院校间艺术交流,检验各院校艺术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集中展示艺术教学成果,自治区高职高专艺术设计传媒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拟于12月份组织“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首届高职高专艺术作品大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高职高专教育研究会

   承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高职高专艺术设计传媒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

二、大赛主题:飞扬的艺术梦

大赛采用作品征集、统一分组评选的方式进行。参赛作品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能够反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能够彰显高职高专在校教师、学生的艺术个性与观点理念,体现艺术创新思维。亦可根据民族、地域文化特点,展现内蒙古地区的独特民俗民风。

三、大赛时间2015年12月1日--12月20日

四、赛事要求:作品分为教师组、学生组两个组别进行。

作品类别:

(一)绘画类:

包括:油画、版画(黑白木刻、套色、石版铜版、水印、丝网等)、水彩、丙烯画、国画(大写意、小写意、工笔花鸟、工笔人物等)、彩铅画、平面装饰画、粘贴画、素描等。

尺寸大小:油画、版画、水彩、丙烯画、彩铅画、平面装饰画、粘贴画、素描等实际作品尺寸为最小53cmX37.5cm(4开),最大80cmX110cm。画纸形状不限。

国画最小:50cm x 35cm(未装裱尺寸) 最大50cmX70cm(未装裱尺寸)。画纸形状不限。

(二)艺术设计类:

包括:3D室内效果图、平面广告设计(海报、POP)、环艺设计效果图、摄影作品、手绘室内效果图、标志设计等。

作品尺寸大小:最小53cmX37.5cm(4开),最大 100cmX120cm。

摄影作品:12--36寸。

(三)立体造型及手工艺术类:

包括:雕塑、陶艺、编织壁挂类、民间美术类(串珠、剪纸、折纸)等,材料不限。

作品尺寸大小:1、雕塑、陶艺(造型类)、串珠、立体编织类高度20cm--100cm ,长、宽不限;

2、陶艺器皿(杯子、盘子、碗、茶壶等)高度5cm--10cm,长、宽、直径不限;

3、 编织壁挂、地毯等作品尺最大:100cmX120cm。

五、作品邮寄:  

1、作品邮寄时间:2015年12月1日----2015年12月20日(以邮戳为准)。

2、各单位参赛作品报送总数额(教师、学生)不超过20件,个人不超过2件作品,以院校为单位集中邮寄。

3、所有作品要求均邮寄原作。绘画、设计、摄影、陶艺等作品要在背面标注作品名称、作者、单位等信息,可自行装裱装饰。其它参赛作品不需在作品上进行标注。

各报送单位应单独附页,将全部作品的名称、作者、部门等信息按照教师、学生两组详细列表(设计类作品应注解设计含义、理念等),由单位审核盖章后随作品一同邮寄。

4、所有参选作品在活动结束后不再邮寄给作者本人。

5、邮寄地址: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 教务科研处

6、联系人:刘美玲老师(QQ:741149737 注明参赛院校)

电话:13664000060   0475-8621189

六、评选与奖项设置:

1、本次大赛所有参赛作品在内蒙古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进行汇总,届时将由专指委部分委员、通辽市知名艺术家等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

2、大赛设教师组、学生组两个比赛组。每组各类均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选手人数分别占参赛人数的10%、20%、30%。

颁发获奖证书,并举办大赛优秀作品展。同时评选优秀组织奖,颁发奖状。

 

 

 

 

 

 

 

                                                   内蒙古自治区高职高专教育研究会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关闭窗口